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2018-12-29 19:39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2月29日上午,宋垚臻书记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对白云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51778   

1DC87 

宋书记一行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并与实验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掌握和执行情况,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宋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同时要求实验老师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危险性实验要备好应急预案,实验课前要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协同管理, 要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

12月28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科研团队负责人、全体实验员和研究生。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国强教授主持。尹处长传达了“教育厅安保处预警通知”,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了紧急部署。吴建忠副处长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严格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

2465B 

最后,尹国强处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运用鲜活的实例,作了“实验室安全与废弃物处理”的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提高了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


关闭窗口
  • 相关资源
  • 资产设备管理部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
    资产设备管理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资产设备管理部组织召开2023年实验...
    学校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资产设备管理部赴中山大学设备与实...
  •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资产设备管理部 电话:86-020-89003073 
    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