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2-02-28 15:41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2022年2月25日下午,学校在英东楼111室组织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科研团队、研究院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出席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等高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做了讲话,对2022年高校实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切实增强高校科技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肖更生副校长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师生宣传教育和动员,全面做好迎接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 相关资源
  • 资产设备管理部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
    资产设备管理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资产设备管理部组织召开2023年实验...
    学校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资产设备管理部赴中山大学设备与实...
  •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资产设备管理部 电话:86-020-89003073 
    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